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太陽花/種菜經

太陽花播種後開花了 (圖見下; 2016最先, 2015 其次,2014在最後)
2016 Gordfinch 黃金雀;金翅雀,8月以後幾乎天天來訪,請看下3個Video
2015 更早先屋內發芽早播種,6月中就開花了。
2014 第一蕾太陽花播種後52天就開花了,可説是我播種上了第一壘。以後繼續開花70天後更多花開,7/31/2014最少2打以上盛開中。顏色不同甚至同一株也有不同顏色。請看下面文圖。
太陽花學運的確開花了。順祝學運成功,台灣前途如太陽花一樣亮麗!!

I.太陽花學運及太陽花系列
太陽花:招蜂引蝶又來雀(原Link 已撤下,請看下圖)
播種太陽花;支持太陽花學運
太陽花、向日葵、旭日旗、太陽餅與學運(想想台灣)
播種太陽花;太陽花藝術家

II. 種菜經(蔬菜及瓜類圖,請看下太陽花後)
--種瓜何只得瓜;還得到更多……
2017台美文藝160-171(長些,摘要及圖下可Link)
種菜樂    http://albertjenyihchu.blogspot.com/2014/06/2.html
--種苦瓜 有益身心健康
http://www.worldjournal.com/4880311/
--種香料好處多
http://www.worldjournal.com/3260386
--豬菜翻身;健康菜的Swiss Chard
http://pacific-times.com/Default.aspx?RC=2&nid=2166a9f0-d7d0-4fe6-837a-5c7ee9417664
--It vegetable, It food, --什麼是It?(太平洋時報10/2)
--時髦又易種的好蔬菜羽衣甘藍及瑞士甜菜
--種菜經驗談-- 四度空間種菜 (請看下2016, 2014有圖為證)
--種菜經驗談--從播種太陽花到種菜經
--自己種的菜最「補」
--苦瓜兵法
http://albertjenyihchu.blogspot.com/2014/05/blog-post.html

請看其他Link點Blog第一篇文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Golfinches love sunflower : 第一個video只有一隻,第二個有兩隻
第3個先有3隻,最上一隻沒金色翅膀是母的,她後面藏有一隻不明顯,以後可看到有金色翅膀,中間另一隻以後飛出去,後來另一隻飛進右飛出,共4隻在此video






4度空間的種菜經(請看四度空間種菜一文 
http://pacific-times.com/Default.aspx?RC=2&nid=d2e4bfac-c41f-48ad-85f8-4ce0e838e190)

  7.28.2016 在水泥地/草圃搭的棚
     9.15.2016 ( almost 7 weeks later)


          9.15.2016 從棚頂上看,?條瓠瓜(pu-e)
5條
      2016.      

一排太陽花

This sunflower must be the sweetest one, 4 bees in one flower



買來的,不會長大長高的樣子只適合盆子種?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菜瓜 2016.7.30


苦瓜 2016.7.30
 瓠瓜 (2016.7.30)
Jalapeno peppers (2016.8.1)

 枸杞(2016.8.1 and 2016.10.30




2015 
Vegetables
白玉苦瓜: 有幾條? 
 5條
 菜瓜: 有幾條?

3條

瓠瓜(Pu-a): 幾條?

兩條半

Sunflowers
Different Size
9ft
 4ft
 1ft
 Diffferent colors





Different time, every 12 hours July 5 7AM to July 6 7PM then July7 7AM, July 8 7AM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4

圖1. 第一蕾太陽花播種後開花(播種第52天)
圖2. 播種後第65天

圖3.70天以後,一株超過8呎高,每株盛開幾朵,顏色不太一樣。

種在前院;菜園,盆子



四度空間菜園September 6, 2014 from March 17,2014(lower one)



Kale/Swiss Chard 
Kale(blue-green) and Swiss Chart (green-yellow)
Kale
Swiss chart

Swiss chards grow well even in the pot
     Before picking
     After picking
     3 weeks later







菜瓜、苦瓜、瓠瓜

菜瓜-->菜瓜布





太陽花:招蜂引蝶又來雀(圖)


最下面的花頂端Goldfinch(金翅雀)-中間偏低些



枸杞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